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06日
弘扬冬奥精神、培养体育技能、共创运动氛围——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多措并举营造校园体育运动氛围,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深入学习领会、打牢思想基础。3月16日下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和体育教学中心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支部书记王永领学回信全文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通过学习和交流,全体教师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指导学生社团、繁荣体育文化。支部教师党员积极为体育类学生社团提供业务指导,支持社团健康有序发展,通过提升体育类社团业务水平扩大其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同时还指导相关学生组织举办各类体育竞赛,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到体育竞赛中,繁荣校园体育文化。4月16日下午,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担任“四国大战”书院体育对抗赛比赛裁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加强日常训练、提升专业水平。支部教师党员在课余时间还担任学校各类体育项目学生代表队教练,组织和指导学生代表队的日常训练,不断提升学生的体育竞技和团队协作能力,并积极带队参加国内各类大学生体育赛事,开展体育教学和竞赛交流。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除了不断巩固龙舟、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特色体育项目的传统优势,还在跆拳道、排球、田径、网球、手球、篮球等项目取得了新的突破,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改善场地设施、做好条件保障。支部教师党员不仅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学校高品质体育运动空间建设提供专业建议,并且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体育器材设备的物资采购和体育运动场地的维护保养工作。在引进新物资的同时,教师党员们也注重已有体育器材设备的充分利用,包括捐献给基础教育集团用于中小学生课外体育运动,将更换下来的乒乓球桌布置在中校区学生宿舍架空层,增加学生社区体育运动功能。

今后,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聚焦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育人目标,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