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4月29日
同心抗“疫” 同场共“竞”——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之下健康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羽力赋能 健康战疫

为增强学生体质,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身心压力,以昂扬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4月10日全天,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西校区气膜馆共同举办了“羽力赋能、健康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疫情期间做好文体工作的号召,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共同组织以体育健身为主题的活动,要求支部党员、团员积极带头、主动服务,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部署的同时,以年级、实验室、寝室为单位在校内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以增强学生体质、舒缓学业压力,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健康工作、健康抗疫。

活动以分时段预赛、八强晋级决赛的形式开展,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

上午9时,预赛率先在各年级内部分时段、分场地展开角逐,选出冠亚军队伍作为年级代表参加决赛。比赛采用混双制,抽签决定每轮对战的队伍。参赛选手都发挥出积蓄已久的干劲,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不轻言放弃,每球必争,充分发扬顽强的体育精神。激烈的较量后,八支晋级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各自年级参加决赛。

下午3时决赛开始,哨音刚落比赛就进入白热化。八强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示出默契的配合和高超的球技,高远球、吊球、扣球……选手们在场上的站位时刻变化,战局愈加激烈,胜负就在抬手挥拍之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运动盛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内营造积极、合作的体育锻炼和工作氛围,在团队协作中加强各组织间、不同科研背景的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提倡健康积极的方式解决学业问题、排解情绪压力。活动过程中,党、团组织协作紧密,同学们参赛踊跃,切实增强了党团组织和集体大家庭的荣誉感和凝聚力。

篮球运动强身健体 体育强国奋斗有我

3月16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在西区篮球场开展了一场篮球比赛。在党支部书记黄一滔的带领下,班长吴暄、组织支委和班委们共同筹备组织了此次活动。

下午4时,微风拂面、凉爽适宜,参与活动的同学兴高采烈、跃跃欲试。比赛伊始,双方展开了激烈地角逐,同学们健步如飞,有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双方你来我往,难分伯仲,精准的抢断、花式的动作、尖锐的突破,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火热的气氛,全场高潮迭起,精彩之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体会到了拼搏、团结的体育精神,展现了支部党员之间互相支持、携手奋进的精神面貌。大家表示,在时代的浪潮中,在当下疫情期间,锻炼好身体是事业之基,要努力争做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同心抗疫 趣味健身

芳菲四月,春日和煦,莺飞草长,万物复苏。为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焦虑情绪,积极引导同学参与体育锻炼,营造健康和谐的心理文化氛围,院研究生会团支部于2022年4月9日成功举办了“同心抗疫,趣味健身”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14时,支部全体成员齐聚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在完成测量体温、双手消毒等日常防疫举措后,共同观看了电影《中国医生》。电影将支部成员带回了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带到了那些“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的医护工作者们的身边。支部成员进一步感受到了白衣“逆行者”们挺身而出、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伟大“抗疫精神”。

“疫情终将会结束,桃李依然花万里”,缅怀过去之后,不妨转换心情,展望美好未来。支部两位同学在大家的鼓励下一展歌喉,他们饱含激情的歌声中透露出自信与热爱,台下的观众们也送上阵阵掌声,互动之中体现了同学们昂扬的青春与活力。

随后,活动进入到激动人心的“趣味健身”环节。既要随机应变,又要眼疾手快的团体配合游戏“五毛一块”;既要反应灵敏,又要奋起追人的童年回忆游戏“丢手绢”;还有考验同学们听力与直觉的“蒙眼对打”;以及考验团队协作能力、默契程度的“五人六足”。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与交流,舒缓了心理压力。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同心抗疫、趣味健身”为主题,通过集体观影活动重温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增强了支部全体成员的防疫意识、抗疫决心;通过丰富多样的趣味团体游戏,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帮助支部成员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更强健的体魄面对科研,面对生活。活动期间,支部各成员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在活动中增进了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了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