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4月27日
工程科学学院热控和能量转化实验室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团建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论述,我院热控和能量转化实验室于4月22日在力学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名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建活动。热控和能量转化实验室一直以工程应用中的热物理问题为牵引,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本次活动在科研学术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形势,增添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题,力求将科研、实验室安全与疫情防控一体推进。实验室全体师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特任研究员龙林爽主持。

本次团建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学术报告交流会。首先,各项目组长从项目和论文及人员培养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作进展;随后,姚鸿鑫同学介绍了电子束热考核水冷实验的初步结果,杨威同学展示了烤箱联合模型的计算结果,王思明同学汇报了多孔加热器的仿真结果,袁爽同学详细介绍了笔记本电脑散热系统的多目标优化结果。在学术报告过程中,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活动的第二部分,龙林爽紧扣近期安全生产主题,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强调实验室安全是进行一切科研活动的前提。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为指导,从实现实验室安全的基本原则出发,归纳出意识、制度和执行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三要素,并逐一进行了详细解释,继而整理和提供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建议稿供师生讨论。

实验室叶宏教授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实验室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大家一起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师生各项工作和文体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龙林爽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所有师生员工都是校园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和奉献者;叶宏对大家的身心健康状况进行了解的同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校园封闭期间开展理论攻关和论文撰写等工作。

为缓解师生压力,龙林爽还组织了多项益智游戏。师生们通过参与互动游戏舒缓了心理压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课题组师生在继续推进科技创新攻关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调整了心理状态,探索了新形势下的校园科研生活模式。大家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之下的工作和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