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4月20日
师生齐聚,趣味无穷 第一届“地空杯”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2022年4月15日,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第一届“地空杯”师生趣味运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操场顺利举办。

春风微拂,阳光正暖。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温暖防控,为丰富学院师生的文体活动,开展第一届“地空杯”师生趣味运动会,组织大家走出实验室,锻炼身体、舒缓心情。运动会前,学院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确保所有参与师生安康码、行程码与近一周核酸检测正常。

本次趣味运动会也是学院潜心立德树人、贯彻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拓展导学协同合作新场景,促进师生良好交流。运动会设有五人六足、绕杆接力、跳大绳等九项团体合作游戏项目,吸引了近200人报名。52位老师,包括19位教授,与同学们共同组成了23支队伍,展现了学院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合作共赢的团队意识。

开幕式上,各参赛队伍按照编号顺序集合完毕后,依次大声喊出各自队伍的队名和口号,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发表开幕致辞,鼓励研究生们在做好科研之余,要多走出实验室。科研不仅是一场智力的角逐,背后更是身体素质的比拼,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科研工作者,拥有健康身心是不可或缺的环节。同时希冀老师和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团结协作、合作共赢,积极作为、勇攀高峰。

随后,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发表致辞,再次强调大家在执着攻关创新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希望全院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运动会中所彰显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和豪迈激情,以更加强健的体魄为科研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各队有序到达比赛场地,经过充分的准备和调整,比赛即将拉开帷幕。在刘斌书记的一声哨响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老师与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作战,观众也兴致高昂、精神振奋,整个运动场上加油声欢呼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

经过一上午紧张又有趣的比赛,根据积分统计,成功决出了趣味运动会的冠亚季军。空间物理专业薛向辉教授带领的“今天运动对不队”荣获一等奖,地球物理专业张捷教授研究组的“EGG蛋卷肉丝”队、地球化学专业倪怀玮教授带领的“熔古铸今”队荣获二等奖,大气科学专业李锐教授带领的“锐不可‘挡’”队、大气科学专业赵纯教授带领的“纯纯欲动”队、地球物理专业吴忠庆教授带领的“大师兄说大师姐说的队”荣获三等奖,院团委书记伍新明为获奖队伍颁奖。

颁奖过后,师生们还沉浸在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收获中,热议不断。老师们认为此次趣味运动会恰逢其时,在疫情期间不仅缓解师生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也增加了导师和学生在科研之外的沟通。希望学院把师生共同参与的运动会发展成固定活动品牌,组织更多团队参加,为不同专业的师生架起沟通的桥梁。学生们感谢学院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趣味运动会,纷纷表示在比赛感受到了科研团队的凝聚力,这不单是智慧和体力的极限角逐,更是团结和协作的完美比拼。希望学校和学院多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研究生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一届“地空杯”师生趣味运动会落下了帷幕。疫情不抑情、运动不打烊,此次运动会是全院师生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忙起来、动起来、学起来,师生齐心、导学双向,共同绘制的精彩校园文化生活图景,为增强师生身体综合素质、疏导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焦虑、丰富导学思政育人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花开正好,青春无限,从这个春季开始,地空学院的师生们将不忘此次运动会上的精彩,在未来也将继续舞动出生命最美姿态。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