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4月13日
我校举行2021秋季学期《油画技法》课堂优秀作品展

4月9日,2021秋季学期《油画技法》课堂优秀作品展在我校中区现代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由艺术教学中心主办,现代艺术中心承办,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师生驻足参观。

本次展览共展出油画作品42幅,其中临摹作品21幅,画作大都是对梵高、莫奈、塞尚等西方油画名家经典画作的临摹;另外21幅为学生的静物写生作品,同学们首次尝试写生,通过认真观察实物,在画布上把物体的色彩、体积、空间表现出来,体现了同学们对构图、色彩、空间结构的理解和把握。这些作品都是同学们在《油画技法》课堂上独立完成。

作为我校针对本科生开设的艺术实践公选课,《油画技法》课程为对油画艺术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学生可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由临摹入手,通过18周的学习,实现零基础到掌握基本油画技法的转变,进而能够独立地进行油画静物写生。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不仅能熟练地使用油画工具,也能提高自身的审美水平。

此次《油画技法》课程作品展,不仅是课堂教学成果和课程质量的反馈,也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添色增彩。

(艺术教学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