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3月24日
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邓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孔青青主持。


会前,党支部在《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相关文件的指导下,围绕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并带领党员同志重新回顾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支委会成员同支部党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孔青青分别从“支部党建工作、党员发展工作、工作不足及改进办法”三个方面汇报了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对照文件要求检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在支委会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认真反思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和组织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支部有序开展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民主评议工作。


邓建松在听取完支部2021年度工作汇报及与会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进行了点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支部2021年的工作及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工作,表扬了支部举办的“选调生成功经验分享会”和“师生传帮接代”两个特色活动,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清“学习”的内涵,党员的学习不仅仅局限于政治理论学习,同样包括思想、专业、组织等各方面的学习;二是注重理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将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适配,努力做到理实交融;三是发挥好普通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和生活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四是树立专业自信,依据专业性质,主动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岗位,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作贡献。邓建松用亲和的话语和鼓励给支部成员增强了专业自信和学习自信,组织生活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邓建松与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