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2月03日
“用英语讲科大故事”活动圆满落幕

12月1日下午,由本科生院和团委主办的“用英语讲科大故事”颁奖典礼在中校区能源保障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比赛获奖同学,及学生英语俱乐部、书院、外语教学中心、本科生院办公室等有关单位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颁奖典礼。

学生英语俱乐部指导教师陈馥梅老师对本次“用英语讲科大故事”活动进行点评。本次比赛收到的作品都各有特色,充分地展现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和创作才华,而所有作品的共同点是大家都在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的科大故事,体现了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陈老师还提到,第一次举办此类比赛,就能够收到如此优秀的作品,评委老师们都感到十分惊喜,最后她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经专业评审,王一恒同学荣获一等奖,杨晟轩同学荣获最佳技术奖,袁悦、刘白羽、廖荣团队获得最佳团队奖。学生英语俱乐部、校团委、外语教学中心和书院等单位的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结束后,王一恒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提到这是他在科大学习历程中的第一次获奖,对他今后的学习有着很大的激励作用,参加此次活动也让他对科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情,最后他代表获奖学生感谢主办方为同学们提供的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也感谢所有参赛者为同学们呈现出优秀的科大校园文化作品。

最后,本科生院办公室范煜老师代表主办方作总结发言,结合自己作为科大学生期间的国际交流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讲好科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并向大家说明了举办此次比赛的初衷,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用英文讲科大故事”活动,不断提升国际化视野、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在爱国荣校和文化自信方面得到加强。他还表示本科生院正在努力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次比赛也是“五育并举”的一次生动实践。

本次“用英语讲科大故事”活动旨在立足科大文化、弘扬科大精神,搭建学生英语交流和展示平台,提升学生英语语言应用与交流能力。同学们以作品提交的方式参与活动,作品主要包括用英语讲述校史文化、科普科研成果、介绍学习生活等内容,比赛优秀作品将在“中国科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


(本科生院、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