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1月20日
传承初心 扬帆起航——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

为了让支部成员更加了解科大的奋斗史,感受老一辈科大人科教报国的奋斗初心,11月13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初心,扬帆起航”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3名党员、25名入党积极分子赴校博物馆和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由党支部第四小组余昆和王浩璇同志组织,支委会成员一起协助。

通过参观博物馆,感受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卓绝的科研精神,通过参观校史馆,感受科大创办以来的辉煌和曲折,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红专并进,砥砺前行”的校训。

聆听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于10月16日晚上8点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在《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也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谈收获,话体会。


红色观影

为纪念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16日傍晚,党支部还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第二小组组长师娟同志组织,党支部书记李东、组织委员刘天宇、宣传委员周阿芬协助开展。本次活动共24位党员、16位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研究生会同学参加。

同学们经过多轮活动,深入学习体会,坚定了传承科大人的科教报国的奋斗初心,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更加努力。


(工程科学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