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1月17日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科技英才班”短程马拉松活动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在这个深秋与初冬交织的时节里,11月14日上午,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英才班”短程马拉松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上午7点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准时到达中区乘车点,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乘车。上午9点,“科技英才班”全体师生抵达本次马拉松的举办地——巢湖半汤三瓜公社。本次马拉松从郁金香高地景区出发,途径三瓜民俗村,岠蟑山等当地农村特色景观带,师生可以一览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马拉松全程总计约10公里, 近700名师生在这里感受初冬的户外美景,享受运动的快乐。

在正式起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通过无人机航拍了合影。同学们身着不同颜色的服装,摆出“USTC”的形状朝空中挥手,阳光洒在每一个科大人的脸上,就如他们心中那蓬勃的朝气一样热烈。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党和国家号召大学生积极参加运动。新时代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更要奋步向前,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舒歌群强调,运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学们要一步一步地去提升运动的强度,不断增强自己的运动水平,锻炼坚强体魄,成就健康人生。

健身教练带领大家做完热身运动后,随着开跑指令的发出,全体师生,迈开步伐,尽情奔跑。

初冬的早晨,总是如此的安逸又美好,小桥流水又人家,与科大师生们那蓬勃而出的朝气相得益彰,互相映衬,每一个科大人的脸上无不书写着积极向上。

上午10:20左右,就已经有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来自物理学强基班的罗皓亮同学(KD281)以32分26秒的优异成绩取得了男子学生组第一名,来自贝时璋生命科技英才班的徐颖珊同学(KD003)以43分13秒的优秀成绩取得了女子学生组第一名。

校领导和英才班老师为男生组前20名、女生组前10名同学分别颁发了奖品,每一个到达终点的选手都获得了完赛奖牌和证书,每一位坚持到最后的选手都值得点赞。

上午12点,2021年“科技英才班”短程马拉松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磨练了同学们的毅力,更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也要像马拉松一样永不气馁,一步一个脚印展现科大人的风采。


(教务处)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