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1月17日
我校2021年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陆续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繁荣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我校2021年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陆续举办。活动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夜跑、龙舟和击剑等共计44项系列联赛、品牌活动和周常训练。活动由科大书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青年体育拓展中心主办,18个体育运动类学生社团承办。

10月24日,我校2021年悦动青春体育季开幕式暨“冠军杯”足球联赛在东区操场顺利举办。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团合肥市委副书记车恂、校学生社团管指委学生委员、校学生足球协会成员和物院、工院足球队队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张震主持。

开幕式上,张震介绍了本次体育季的基本情况并预祝足球队队员们取得好成绩。上午10时,随着一声哨响,杨晓果为本次工程学院和地空学院的比赛开球,“冠军杯”系列联赛由此拉开序幕。双方球员斗志昂扬,在球场上激烈争夺,展现出科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冠军杯”“巾帼杯”“雏鹰杯”三大足球联赛是科大校园体育品牌活动之一,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参与人数众多,每周在东西区操场举行约15场小组赛事,每周约600余人参与系列比赛。

校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组织开展的荧光夜跑活动每周一、周三在东区操场进行,周二、周四在西区操场进行,吸引了大量热爱运动的同学参与其中,有助于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跑步运动习惯。2021年“谁‘羽’争锋”校级羽毛球赛在中区综合馆顺利举办,新老学生相互切磋球技,激发新生的竞技热情,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科大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校学生网球协会金秋网球迎新赛为校内喜爱网球运动的新生提供了交流切磋的机会,帮助新生们寻找更多的网球运动爱好者,营造良好的网球运动氛围。校学生棒球协会在西区操场举办了“野马杯”棒球交流赛,协会成员与野马队专业棒球运动员同台竞技,为协会成员和其他校内棒球爱好者们提供了观摩、学习的机会,有助于提高校内棒球运动的竞技水平。

校学生龙舟协会、网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棒球协会、武术协会、排球协会、滑板协会、飞盘协会、战术团、轮滑协会、击剑协会、自行车协会、乒乓球协会在组织开展2021年悦动青春体育品牌活动的同时,他们的周常训练也如火如荼的开展。青春科大,活力先行,秋季学期逾千次体育训练活动,竭力书写属于科大青年自己的华丽诗篇。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21年悦动青春体育系列活动为校内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有助于展示科大学子的青春活力风采,引领更多青年同学培养运动习惯、掌握运动技能,也有利于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用实际行动响应“十四五”时期迈向体育强国的号召。


(科大书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青年体育拓展中心、体育运动类学生社团)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