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1月11日
我校研究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原典与当代”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交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的学术水平,推动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2021年11月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原典与当代”第三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岳同学受邀赴会并进行主题发言,其所撰写的论文《习近平“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哲学意蕴探析》经专家评委两轮评审,获得本次论坛三等奖。

本次学术论坛设置专家大会报告、杂志编辑主题发言和线下线上分论坛三大板块,围绕“马克思主义原典与当代”主题,深入交流了“全球视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历史意义”“守正求索-中国百年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题的演化深进”“举旗聚心-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建构”“继往开来-世界变局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四个方面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在下午的分论坛中,周岳同学就自己撰写的《习近平“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哲学意蕴探析》一文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认真听取点评老师的指导意见。周岳同学表示,本次学术论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的学术阐释能力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更进一步地激发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上的兴趣,坚定了自己在夯实理论功底上的决心,收获颇丰。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