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1月03日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办就业政策宣讲会

11月2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就业政策宣讲会,中心党委副书记、学工负责人孙梅老师对就业政策做了详细解读。校本部和上海研究院班主任老师、毕业班全体同学以及部分低年级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孙梅首先介绍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就业的支持政策。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六稳”“六保”工作首要的就是就业,各级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就业。同学们学习好就业相关的方针政策对未来就业有很大帮助。宣讲中,孙梅细致讲解了资金补贴类政策、鼓励支持引导类政策、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类政策和就业权益保护类政策等。孙梅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利用信息技术,搭建互联网平台,建立并完善“中国科大就业信息网”,实现了招聘信息网上发布、求职材料网上填写、就业协议网上签订、毕业派遣网上填报等;还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国家重点单位就业,谱写绚烂的青春之歌。

孙梅还介绍了近年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练就过硬工作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将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掌握了最新的就业政策、就业流程,消除了一直以来对某些问题的困惑;新时代的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