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0月28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多场心理辅导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具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六有”大学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积极筹划,将关注学生心理工作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自今年9月以来,系党总支组织了多场心理辅导专题活动,覆盖全系学生,旨在引导学生们培养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谐的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9月2日晚,系党总支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怡老师为2021级本科新生作“生涯启航,青春赋能”主题讲座。宋老师以活泼幽默的风格,生动精彩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展望将来、规划现在,帮助萌新们增强自信、明确目标,加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

9月19日上午,系党总支邀请了心理专家陈燕老师,带领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拓展活动;9月20日下午,陈燕老师带领2020级本科生开展“拥抱不确定,放飞新希望” 主题心理辅导班级团建活动。两场心理辅导拓展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均全程参与,和同学们一起互动、作游戏,大家敞开心扉、深入了解,将信任传递彼此,表露真实自我,这对于本科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应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意义深远。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不仅关注本科生,针对研究生群体也开展了心理辅导活动,帮助研究生缓解科研压力,以更愉悦的精神面貌去工作。

9月22日下午,陈燕老师为2021级硕士博士班的学生们作“拥抱不确定,幸福‘研’生活”的心理咨询主题讲座;9月29日下午,陈燕老师为本系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们作“拥抱不确定,探索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两场讲座中,陈老师通过科普、游戏、聊天等方式,帮助大家准确认识自我、直面自我、探索自我,鼓励大家勇敢面对生活中的阴影,同时也让每个人看到了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对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在科大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意义深远。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急学生之所急、感学生之所感、思学生之所思,扎实做好学生工作,为本系全体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保驾护航。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