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0月19日
“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黄梅戏专场演出走进我校

10月17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东区大礼堂举行,演出单位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为我校80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

演出前,国家一级演员、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马自俊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黄梅戏的起源和发展,并现场即兴为师生们带来了若干经典唱段。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曾长淦教授与马自俊代表双方单位互赠纪念品,表达了共同携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地方曲艺的美好愿望。

随后,演出在主持人的解说下拉开了帷幕。本次演出的经典剧目《女驸马》,由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马丁、马自俊,国家二级演员江李汇等领衔主演。全剧按场景分为绣楼、花园、刘府、状元府、洞房、金殿、团圆七场,讲述了湖北襄阳道台之女冯素珍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用生动传神的表演向观众们诠释了中国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我校同学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科生院艺术教学中心)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