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10月1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重要论述,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同志进一步树立深厚的爱国热忱、严谨的治学精神、真挚的为民情怀,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慧慧主持会议。

首先,孙慧慧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阐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她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各行各业的科学家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自我的鲜活事迹出发,讲述一代代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她表示,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我们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021级研究生党员对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事迹进行了分享。他们分别介绍了于敏、陈能宽、周光召、钱学森、程开甲、赵九章等一批为祖国建设做过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深刻学习领会老一辈科学家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一心为国的高尚情操。大家一致认为,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是密不可分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孙慧慧做总结发言。她表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才能使科学家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同频共振,为实现既定奋斗目标注入不竭动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专业理论水平,自觉学习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