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9月28日
“初心映江淮”——微尺度2019级2班举办党团联合活动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顽强奋斗的历史,从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9级2班于9月26日举行党团联合活动,参观安徽省博物馆“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展览将一百年的时间以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为节点,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学习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顽强奋斗,从土地革命时期创建皖西苏区到抗战时期新四军驰骋江淮,从新中国第一炉铜水揭开工业新篇章到小岗村“大包干”拉开农村改革大幕,安徽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断面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通过这样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团员同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

百年安徽正风华,薪火相传再出发。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作为江淮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