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9月28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2系与14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举办“桂花杯”篮球友谊赛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为推动学院体育活动多样化发展,带动师生形成积极高昂的体育风气,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9月2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2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14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中校区篮球馆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桂花杯”篮球友谊赛。

本次篮球赛共分为四个小节,每节10分钟。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们早早的来到球场,积极练习投篮走位,讨论进攻防守战术,其他同学则为他们加油打气,提供服务,现场共计有80余人次前来观赛。

伴随裁判一声哨音响起,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气氛马上开始攀升。在之后每一节珍贵的10分钟里,双方队员们一次次猛烈进攻,一次次严防死守,上演着精彩无比的拼抢投篮,引起场上掌声不断。同时,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极为熟练地运球、传球,精准的三分投篮让观赛者无不惊叹。

比赛胜负为轻,赛中情谊更重。在比赛中,双方选手奋力拼搏,又时刻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当有队员被撞倒在地时,身旁的其他队员们均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暖心将其拉起。之后队员们快速调整状态,再次投入到比赛中去。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14系的队员们以48:26的比分取得了本次篮球友谊赛的最终胜利。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上场握手表示敬意并一起拍照留念。

此次篮球友谊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增强体能锻炼和增进相互交流的平台,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缓解学习科研压力,增强体育锻炼意识,也增强了班级之间和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阳光向上、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在活动中,支部党员积极策划组织、热情动员广大同学参与,认真做好比赛准备和安全保障工作,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坚毅党性,切实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