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9月18日
大数据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迎新教育大会

短暂的暑假匆匆过去,崭新的学期悄然走近,在这夏暑渐消、秋风送爽的九月时节,大数据学院又迎来了新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研究生学子。9月7日下午,学院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迎新教育大会,院领导班子、工作人员、全体研究生新生和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陈淇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恩红首先发表精彩致辞。他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的学习方式相比有着很大的区别,研究生不仅需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注重实践,要培养把事情做好的能力。陈恩红还借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文名缩写“USTC”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殷切期望,即U代表Understand(理解),希望大家能经常换位思考;S代表Study(学习),同学们进入研究生时期,更需要努力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T代表Target(目标),要学会聚焦,专注目标,行稳致远;最后C代表Cooperation(合作),要学会合作,勇于分担。

随后,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周旺老师从目标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对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看到了学院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对学院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接着,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为大家介绍安全教育、规章制度,思政教育等内容,重点分享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她就心理健康的意义、内容及如何预防与治疗等被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增加了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

最后,学院教学秘书陈淇介绍了学院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并就同学们选课、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礼堂里有许多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至此,学院迎新教育大会圆满结束。会后,各个班级分别召开了班会,进行了班委选举等活动。


(大数据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