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9月1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举办“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科大精神”主题班会暨校史学习教育

为加深对中国科大历史文化的认识,深刻理解“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9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在班主任樊桂敏的组织下开展了第一次主题班会暨校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科大的辉煌历史,感悟一代代科大人科教报国的雄心壮志。

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次班会在地空楼21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樊桂敏在会上对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与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尽早做好规划,在未来三年里将重心放在学习上,潜心学术;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背景的同学要将本科所学知识与研究生阶段所学知识有机结合起来,快速转化成新的优势;同时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携手打造团结进取的良好班风。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到新的环境中,会议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岚为大家解答有关如何选课、如何选择参与学生社团活动等问题。班会最后一项议程是班委选举,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为班集体效力。

随后,班主任樊桂敏携全体新生一行16人来到校史馆参观。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科大的历史,大家一边聆听一边驻足观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实物等,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科大历史的了解,知道了科大是一所国运所系的大学,从建立之时便寄托了许多开国元勋和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深厚期望。一代又一代的科大人不负众望,创造了科技和教育史上的一个又一个辉煌,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回望历史,立足脚下,作为新科大人,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养成勤奋刻苦、追求真知、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品格。

此次活动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密切了新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涵养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激励新生们接续传承前辈科大人的报国之志、奋斗之举、创新之思,争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