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9月10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学籍管理与安全教育培训


为帮助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2021年9月2日晚七点,在2121教室召开了由郑芳老师、沈玮老师、宋杨老师主讲的关于学籍管理、奖助学金体系与安全教育的讲座。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老师主持。

首先开讲的是郑芳老师,主讲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她针对本科生在教学时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介绍。对于新生而言,即将到来的校史校规考试尤为重要,郑老师的讲座让大家能够对于学校给本科生提出的管理规定有了一个清晰明朗的认识。其中,关于课程修读与成绩管理更是四年本科学习的重中之重,这也是郑老师重点解读的部分,新生们对此听的也是十分认真。

接下来,辅导员沈玮老师上台对于学校的奖助学金体系做了全面详实的介绍。众所周知,科大对于学生非常关爱,通过“奖助贷勤补减援”七方面全方位帮扶学生,其中奖学金就每年多达六十余项,总数额更是达数千万。

最后,辅导员宋杨老师进行了安全教育。进入大学以后的同学们,没了家长的庇护,和社会中的各种骗局也更近了,所以提升安全意识十分有必要。宋老师主要讲述了如何防盗和防骗、注意消防安全与交通安全这几点,通过讲述身边发生过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保障自身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大一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对于本科生的相关管理条例和经济上的政策补助,同时也让大家对于安全问题更加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数学科学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