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8月06日
微尺度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5日,微尺度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分子量子调控研究室32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情况做出总结和检视。支部书记胥佳玉主持本次会议。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老师参会指导。

 


胥佳玉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作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汇报,从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党员管理情况、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对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和检视,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计划。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对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和检视,介绍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和不足。请假未能到会的同志,也委托其他同志宣读了发言稿。


 
王兵老师对微尺度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做出点评和指导,在肯定了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支部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王兵老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 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青年寄予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求同学们争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的先锋。我国在量子卫星“墨子号”、空间站“天宫一号”等一系列的成就彰显着我们有能力开拓探索更广阔的未知世界。当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同学们要成为红色基因者,自觉践行“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精神,一系列“卡脖子”问题等着我们闯关夺隘、爬坡过坎。号角催征,壮歌以行,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不忘初心,始终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那股热情和精神,坚定远大之志、激发进取之心、砥砺担当之勇,不畏艰难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检视了自身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不足、明确了整改的方向、提高了党性认识。支部委员也表示有信心把支部党建工作做得更好,向优秀支部学习,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微尺度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