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7月27日
我校在2021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斩获两枚银牌

7月20日至26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138所高校的1100余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我校领队吴成林老师和主教练唐莉老师带领夏乐平、张照朋、鲍晗泽、唐竹笑、沈世杰、马斌斌六人参加了比赛。鲍晗泽和唐竹笑分别斩获甲A组男子-63kg和-60kg银牌。

(科大跆拳道队集体照)

此次比赛高手云集,群英荟萃。1100余名参赛选手都是各学校的跆拳道高手,其中不乏各省市的冠亚军获得者。我校跆拳道队由唐莉老师在2019年创立,本次比赛是十余年来学校首次派出队伍参加全国赛。老师和队员们抱着学习交流的心态,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现了优秀的体育风貌和协作精神。

在7月22日举行的男子甲A组-63公斤级比赛中,鲍晗泽同学抢点积极,防守严密,展现出了优秀的竞技意识和强大的比赛压制力,一路过关斩将,在近40名运动员参加的比赛中,最终获得一枚银牌。

(鲍晗泽获得男子甲A组-63公斤级银牌与唐莉老师合照)

次日举行的男子甲A组-60公斤级比赛,此公斤级也近40名运动员,唐竹笑同学沉着冷静,在防守中寻找机会,数次使用后旋踢击中或击倒对方,一路打进决赛,也获得了一枚银牌。

(唐竹笑获得男子甲A组-60公斤级银牌上台领奖)

科大跆拳道队能获得不错的成绩,是个人技巧与实力的体现,更是整个队伍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结果。吴成林领队在比赛期间为队员们提供了细心指导与悉心呵护,让队员们始终充满了昂扬的斗志。唐莉教练平时义务带领大家训练,比赛时为大家提供技术上的指导和心理上的鼓励。队长夏乐平为大家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事无巨细地照顾着每名队友。队员们相互扶持、互相鼓励:赛前共同研究比赛战略、赛中为队员加油呐喊、赛后一起分析比赛录像,形成了融洽的队内氛围,展现出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

(吴领队为队员绑绷带)

(唐莉教练比赛中为队员提供指导和鼓励)

(队友们护送唐竹笑前往赛场)

本次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圆满结束,科大跆拳道队满载而归。全体队员们收获了坚固的友谊,锤炼了坚强的意志,培养了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