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7月09日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书写报国之志——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横空出世》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大力协同的拼搏精神,6月17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横空出世》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以激励全体党员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影片用艺术的手法、史诗般的描述再现了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历史过程。影片背景设定在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冯石将军接到中央委派的使命,带着一支英雄部队挺进戈壁滩。与此同时,从美国归来的科学家陆光达匆匆与妻子告别,各科研机构、各重点大学也挑选大批优秀人才,奔赴西北荒漠。他们即将在那里完成一项震惊世界的使命——建造原子弹发射基地。《横空出世》记叙了国防功勋们筹建核试验基地的故事,回顾了科学家和普通战士的伟大贡献,讴歌了为这一伟大事业付出智慧和艰辛劳动的革命前辈,通过对他们内心世界的深刻剖析,展现了中华民族决不屈服于任何外来的压力与困难,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崇高精神与深厚实力,感人至深。

我校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在科大工作过的科学家中,就有钱学森、郭永怀、赵九章、周光召等11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他们都为国家研制“两弹一星”和培养尖端科技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因此,大家观看完影片后感触更加深刻,纷纷撰写观影体会,赞叹革命前辈们、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绝不屈服的精神。

党支部书记周翔同志这样写道:“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当学习并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拼搏精神,努力学习,踏踏实实地搞研究,争取为国家突破关键性技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应当利用闲暇时间,多去认真地学习党史党章,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学习体会老一辈革命者的伟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地去开展一些有利于党和人民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更多的同志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书写报国之志,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和科研,学习党章党史,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得文武艺,报效全中国。


(工程科学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