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7月09日
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先锋微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感,6月25日下午,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先锋微讲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回眸历届党代会”,通过学习历届党代会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姬隽泽主持,特别邀请了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李峰同志作为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班级部分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历届党代会见证了我们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是我们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最好途径之一。李峰同志从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开始,到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清晰详实又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历届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及重要的历史意义。李峰激动地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出生在最好的时代,没有战争的烽火,没有时局的动荡,我们感受到世界的和平和中国的飞速发展。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也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李峰的分享让各位党员们感受颇深,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跟随着我们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现在。姬隽泽感慨地表示,回望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和发展史,了解一个个推动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不断前进的重大事件、一次次指引方向的重要会议,使我们更加理解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了我们党为了崇高理想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精神品格。党员张嘉宁同志表示,看到老一代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仰是多么的真实具体,刻骨铭心。他们为自己的理想和信仰不懈的努力,为了共产党和新中国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惜。今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汲取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强大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员和群众纷纷表达了参加此次“回眸历届党代会”主题党日活动后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共产党人的历史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生活在美好时代的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饮水思源,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忠诚和信念,学习他们的理性和智慧,学习他们的初心和理想,将我们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到先辈们守护的土地上,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贡献自己地一份力量。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