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7月06日
我校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支教队交接仪式

7月2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支教队交接仪式在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附属中学和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秘书长,往届支教队员代表,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支教队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会上,第二十二届支教队长武小东同学等围绕支教地海原一中、二中、三中三所学校所开展的教学教研、班级管理、团学活动、团队建设和工作交接等方面详实地汇报了一年来支教成果,着重就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作经验分享。第二十三届支教队长栾宇轩同学汇报了一年来队员们在教学、体能、心理、急救医疗和厨艺等方面开展的培训情况,就教学技能提升方面开展的培训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会上举行了交接授旗仪式,傅尧向第二十三届支教队授旗。

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分享了对研究生支教事业的理解与思考,对第二十二届支教队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在人才培养、新媒体宣传、科技支教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将更加主动提供指导和支持,帮助支教团取得更多成绩。

傅尧在总结中对第二十二届支教队员圆满完成支教工作,返回学校表示欢迎,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支教精神是我校“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要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做好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总结。傅尧勉励即将踏上新征程的第二十三届支教队员,希望同学们迅速转变角色、善于团结互助、勇于科技创新,学校将永远作为支教队员强有力的大后方。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支教团能成为我校志愿服务更为亮丽的名片。

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组织了22届共151名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支教团曾荣获“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等多项荣誉,科技扶贫事迹获得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的“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荣誉称号。第二十三届支教队员即将奔赴宁夏海原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期待他们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