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6月12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和毕业教育,2021年6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学工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各年级班主任及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主持。

为切实做好毕业班学生离校手续办理相关服务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党务秘书许阳及学工负责人赵琼先后对照学校各项规定,为毕业班学生梳理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学历学位证领取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并聚焦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细致作了讲解。

来自毕业班的张琼、何晓瑜同学分别就自己在博士报考、求职应聘方面的经历和体会做了分享。作为本届毕业生中深造和就业的代表,她们一致表示,研一、研二要专心学习和科研,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研三才有可能比较从容地兼顾毕业论文、求职或深造。要积极主动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就业或读博方面的信息,锚定目标,有针对性地做好充分准备。她们用过程中得失两方面的案例总结出诸多经验或教训,为即将跨入新年级的研一、研二学生提供了有益的职业规划启示。

紧接着,硕士生导师和各年级班主任就加强学风建设展开研讨交流。大家强调,研一和研二学生要更加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和科研,进一步做好时间规划,尽早清楚未来发展道路,选定毕业从事领域,同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及时反馈和解决问题。

汤俪瑾副院长就学生课堂纪律和毕业论文开题以及毕业论文预答辩等事项作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抓学术规范,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尽心尽责完成各项培养任务。

杨保国强调,希望同学们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夯实学术研究基本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珍惜年华,多读书、读经典,并勉励2021届毕业生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实现人生更大的跨越。

随后,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与会师生就学术交流、论文检索及写作、办公学习环境、职称评聘等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将根据师生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并推进整改落实,同时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着力推动解决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