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4月18日
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沙家浜红色文化研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8日,软件学院组织学生赴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文化研习之旅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共约350余名参加了活动。

沙家浜红色之旅分为上午的集体研学部分、下午的小组研习任务部分以及红色故事分享会。在沙家浜基地,同学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寻觅抗日英雄阿庆嫂、郭建光的革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向实处。

到达目的地后,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依次浏览沙家浜历史革命纪念馆、红石村、横泾老街、新四军疗伤基地、叶飞手迹石壁,听从讲解员讲述沙家浜的红色故事,怀缅先烈的光辉岁月、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下午将研学成员进行分组,并分配小组任务,各小组从红石村、游船码头、芦荡迷宫、新四军疗伤基地、双莲湖韵、横泾老街、芦花湾、观鸟栈道、古戏台、湿地植物园、叶飞手迹石壁、瞻仰广场等展开不同的任务与活动。在红色故事分享会中,各小组分享这一天的研学成果,以及蕴藏在沙家浜的经典传奇。

本次红色研学之旅结束后,将继续有序开展传承红色故事征文活动。各班级同学结合沙家浜众多革命故事,深入学习红色文化,调查每个故事背后的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撰写心得体会,评选优秀研学成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活动,从安全教育,到团队建设;从研习红色文化,到传承红色文化;从故事的旁听者到红色精神的输出者,在实践中拓宽红色故事的广度和深度,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激励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循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发扬科大孺子牛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大人的一份力量。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联合开展。


(软件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