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5月17日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百年党史、展青春风采”学习教育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程科学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纷纷开展“党史青年说“、”学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

4月28日下午,近代力学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苦难辉煌百年路、砥柱人间是此峰”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并邀请了近代力学系党总支委员王奉超老师参会指导。

学习活动在党史知识问答中开始。支部书记田琳就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提出了问题,付呈犬同志积极地给出了正确的回答。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金一南老先生关于铭记历史教训的讲话视频。金先生的发言震撼人心,大家感触颇深。支部副书记田楚伦在谈体会时表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忘记不但意味着背叛,将会导致重复”。学习党史的目的是让大家明白今天的幸福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奋斗而来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支部书记田琳为大家讲党课。她依次介绍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历史征程,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翻天覆地完成富国大业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惊天动地正在实现强国大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记录着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以及伟大抗疫精神。如今国家走向繁荣富强,这些精神是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支柱脊梁,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值得同学们认真学习,并铭记历史。

支部党员周恒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伟大精神,包括王杰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庆精神、劳模精神,呼吁即将毕业研究生党员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用自己的科研能力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4月28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沈长城主持会议并上党课。

沈长城带领支部党员共同了解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并梳理了党史的发展脉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依次展开,希望支部成员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发展的成功经验。

同学们在座谈交流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只有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月9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代培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参加师生龙舟交流赛,开展“同舟共济、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共学百年党史,同担时代重任。

比赛中,各位党员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在预赛不理想的情况下依旧斗志昂扬,不松懈、不放弃,决赛中奋楫争先、通力合作,终于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参加龙舟交流赛是本支部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次重要学习实践,在传承感悟“红船精神”中展现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各位党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齐心协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敢为人先的豪壮气魄和勇立潮头的昂扬意志。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活动,在学习中赓续百年红色血脉,继续坚持科研上砥砺奋进,担当时代复兴重任。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