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4月22日
我校首期“华米创新创业基金”立项项目选定

4月20日上午,中国科大华米创新创业基金项目汇报研讨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自2020年12月我校华米创新创业基金(以下简称“华米基金”)申报通知发布以来,经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学生管理团队尽职调查及项目访谈等,“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最终选出拟立项资助的首期“华米基金”候选项目。

会议上,由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章晓军、公共事务副总裁吴海啸、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等多位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的“华米基金”管理委员会听取了“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对项目的申报、遴选、尽职调查等工作的汇报。与会专家高度赞赏并肯定了学生管理团队尽职尽责、公开公正的项目调查和评审流程,尤其是学生管理团队对于“华米基金”初衷的坚守、模式的探索、项目的遴选等方面,都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研讨环节,结合本期项目遴选和我校学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特色,讨论形成了对“华米基金”资助项目的原则性判断。设立“华米基金”,旨在通过支持我校在校生和毕业五年内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激发大家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和引导学生、校友立足于科技创新成果,实现科技创业起步。

经过学生管理团队认真遴选,管理委员会投票表决,最终确定“高精度运动感知和定位系统”等8个项目作为首批“华米基金”拟支持的项目(相关项目公示详见:https://www.ustc.edu.cn/info/1057/15238.htm)

中国科大华米创新创业基金于2020年9月由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设立,自设立以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等单位对该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全校师生及校友进行项目申报,共有57个在校学生及校友项目申报。申报结束后,“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认真梳理、汇总了所有项目材料,并邀请校外相关领域学术专家、行业专家、投资专家进行评审。学生管理团队同步对各项目进行了多轮次、全方位的尽职调查,通过实地采访、项目团队面谈等形式对每一个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项目未来的研发计划、商业计划也做了详尽的沟通。对于获得首期基金资助的项目,我校各相关单位及“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将进行持续跟踪和支持服务,并将对优秀项目采取逐年滚动支持的方法助力项目成长。


(创新创业学院、“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