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4月15日
中国科大-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举行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科教结合,促进协同创新,深化所系结合工作机制,推动共建一流学科,共育一流人才,2021年4月10日,“中国科大-中科院近物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近物所惠州离子中心举行。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惠州市教育局局长袁清山、科技局局长黄育勋;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副主任夏清泉、业务主管陈宇,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副院长冯光耀、党委副书记余芹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胡正国主持。

徐瑚珊所长回顾了中科院近物所与中国科大核学院在人才培养、共享大科学装置和交叉学科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是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的重要载体,必将推动和加强双方在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胡正国副所长就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概况、HIAF和CiADS装置建设以及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李良彬书记就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夏清泉副主任就学校“科教融合、所系结合”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胡正国与李良彬签订了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徐瑚珊、李良彬、袁清山、黄育勋等共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HIAF和CiADS装置现场参观。


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