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4月02日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祭扫活动——缅怀钱临照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知党、敬党、爱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于3月31日下午在东校区钱临照先生雕塑前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祭扫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海龙老师,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团支部书记张岚主持。

活动伊始,刘海龙老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同学们学习钱老先生的爱国情怀与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科学报国之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随后,团总支副书记胡婷玉讲述了钱临照先生的入党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激励大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学习完钱临照先生的入党历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慧慧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推优入党率近93%,充分体现出马院学子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最后,全体师生向钱临照先生雕像敬献鲜花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马院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将爱国荣校之情转化为科教报国之志,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书写科教报国的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