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1年01月18日
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圆满举行

1月14日上午,我校在科大东区国际楼307报告厅举行芳草社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副部长蒋家杰、蔡一夫、王晨等出席仪式,授旗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主持。

王晨副部长首先致欢迎词,在肯定服务队前期工作的同时也对其未来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在讲话中表示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作为国际化工作的重要力量,需要拔高自身定位,弘扬志愿者精神,做好方向性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回顾了中国科大校史,阐述了科大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随后,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佳昊从志愿者组织的角度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志愿服务的成绩,并对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的前期工作表示认可。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昕悦从志愿者的角度讲述了服务队的志愿热情、志愿故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杨晓果书记与瞿昆部长为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授队旗。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昕悦从杨晓果书记与瞿昆部长手中接过队旗。随着旗帜的飘扬,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我校通过组织青年学生志愿服务队的方式在科大“在地国际化”方面的创新与进取。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需要提升国际竞争力,中国科大勇担使命,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通过组织一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学生志愿者队伍,让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持续推进国际人才培养,塑造学生国际化的视野、观点、合作精神以及领导力,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影响力,打造对外开放的新范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校团委,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