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2月07日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导师授聘仪式暨第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12月4日下午,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导师授聘仪式暨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期)在东区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包信和院士出席活动并为我校首批“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及项目团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主持会议。

在创新创业导师授聘仪式上,包信和向合锻智能制造董事长严建文、复旦大学国际金融教授张陆洋、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徐溪红、工程科学学院教授张世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斌等校内外专家、学者颁发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向各位导师长期以来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所做出的辛勤付出、杰出贡献表示感谢。

经过对参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考察及师生推荐,按照项目指导、技术指导和课程讲座等类别,我校共聘请24位校内外专家担任首批创新创业导师。仪式上,导师们纷纷表达了受聘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的喜悦之情,并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的信任和嘱托,未来一定会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在我校第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上,复旦大学国际金融教授、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张陆洋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创业与创新资本》的主题报告。张陆洋长期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并长期从事创新创业与风险投资的理论、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的研究,对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深刻思考和独到见解。

报告中,张陆洋从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创业实证研究、创新创业风险特性分析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意义、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发展规律以及金融资本市场的运作模式。他还基于对国内外科技创新创业的实证研究,高度赞赏我校积极设立并创新管理“学生双创基金”、“华米创新创业基金”等创新创业“天使投资”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创业团队组建形式、初创企业股权分配、技术与市场协调发展、如何面对创新失败等问题向张陆洋老师请教,张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大胆尝试,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得到了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等多家单位支持。“创新创业大讲堂”作为我校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教育讲坛,将陆续邀请校内外学术创新、科技创业、金融投资等领域的杰出专家,分享创新创业经历与感悟,培养我校广大师生及校友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