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11月07日
中国科大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第二期项目路演

11月6日下午,中国科大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第二期)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创新创业沙龙(第二十七期)项目路演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创客中心相关负责老师、专家及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学生双创项目团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项目路演环节中,来自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秦庆同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才源同学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刘佳生同学分别就《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水果防伪溯源一体化方案》《眼科疾病的基因治疗药物开发》《移动智能垃圾收集机器人》等项目进行了展示和汇报。

专家们认真点评了路演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进一步凝练项目主题、对接市场资源、分析应用场景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议。点评中,专家们希望同学们对于项目的推动不应该只局限于技术研发,更重要的是要思考和设计商业模式、产品定位、竞争策略等,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宋红彪老师代表与会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路演项目在技术积累上是比较成熟和完整的,但是在创新项目如何孵化成创业项目、在成立公司后如何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思考和提升。

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表示,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将始终坚持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通过举办各类双创活动,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战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中国科大双创训练营由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及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共同主办。“新苗计划”“新创计划”“新锐计划”等系列活动,将针对不同阶段的创新创业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育辅导工作,为我校“学生双创基金”支持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持续有效的培训辅导服务,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和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培养。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



相关新闻
为帮助实验室和学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氛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