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09月08日
中国科大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9月7日上午,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我校以金奖数第一、总分第三的佳绩,获得“优胜杯”。

9月5日至6日,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举行了封闭答辩。经过分组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参赛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生态卫星监管一体化系统》、《医疗影像的“标准量具”-生物光学仿体的三维打印制备与表征系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冷链物流企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物联网的全自动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军需特种材料及结构制造的爆炸复合解决方案》5个作品获得金奖。

本届竞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大中专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94所学校参赛,报送了650个参赛作品进入省级复赛,经专家评审,共有来自77所学校的199个作品进入本次终审决赛。我校金奖数位列安徽省第一。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经过广泛动员、深入挖掘,通过邀请专家开设多场辅导讲座、一对一指导学生备赛、举办模拟答辩等方式,不断提升备赛作品的质量和学生答辩水平。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是其不变的追求。今年的竞赛与以往相比,更加注重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了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科技创业和未来产业、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创业意识。本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省级选拔赛,全国决赛暂定于今年11月在东北林业大学举办。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相关新闻
为进一步满足同学们在学业发展方面的迫切需求,校学生会联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少年班学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