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0年04月24日
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4月17日下午,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为新一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审核了2020年春季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学位申请及新增博导申请情况,审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性成果要求》(草案)。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部分委员通过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并通过学位审核与投票系统进行投票表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

会议伊始,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主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九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向新一届委员表达了感谢和祝贺,期望各位委员在未来推动中国科大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舒歌群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包信和、副主任委员潘建伟颁发了聘书;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包信和、副主任委员潘建伟分别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包信和院士主持会议,会议分别听取部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对本次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和教务处对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分别抽查了各层次、各分委员会学位申请者的课程学习、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学位申请成果等情况。经审议投票表决,会议决定授予100人博士学位、412人硕士学位、14人学士学位。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还分别就本次校内及科教融合单位新增博士生导师、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资格申请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经审议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207位新增博士生导师申请。

会上,杨金龙副校长通报了近期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建议因防控疫情需要推迟召开本年度第二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并围绕如何安全公正科学地做好研招复试及招生宣传、稳步做好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及新一轮教育部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谈了设想。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主任、校长包信和院士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校-院两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做好各项审核把关工作表达了感谢。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协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持续完善管理机制,系统梳理各类研究生导师资格申请及导师上岗政策,充分发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导学关系处理中的协调、干预、把关作用。他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实“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支撑作用。要围绕“国际合作、科教融合、所系结合、产教结合”四条主线,系统梳理构建具有科大特色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质量管理,持续完善全方位政策保障机制。他希望各位委员能积极参与到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事业中来,献计献策,共同推进保障我校核心任务贯彻落实。


研究生院、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