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27日
我校学子在2012年度GE基金会科技创新大赛上创佳绩

12月12日,2012年度GE基金会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的GE中国研发中心举办,来自国内清华大学、中国科大、上海交大等九所知名高校的50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汇集颁奖典礼。 

 

 

在本届创新大赛上我校学子表现突出,化学与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陈武峰和李会会分别以“泡泡启发下石墨烯薄膜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探索”和“简单有效方法制备低成本高活性三元低铂燃料电池催化剂”的创新设计方案获得一等奖,熊梦华同学获得二等奖,郭建华、冯绪勇、张临超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毛成琼、李文清以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鑫同学的创意设计分别获得三等奖。我校也是本届参赛单位中唯一一所获得两个一等奖的学校。

 

获奖同学和GE中国研发中心总裁陈向力博士(科大802校友)合影 

 

据悉,本届创新大赛在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大、电子科大、浙江大学、西安交大、哈尔滨工大、西安电子科大和华中科大等九所大学引起热烈响应。大赛设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学生还将有机会到通用电气中国研发中心实习。

 

通用电气(GE)基金会科技创新大赛由GE基金会出资,由GE中国研发中心与国际教育协会合作举办。大赛面向中国在校研究生,覆盖能源、水处理、电子与电气工程、机械与制造工程、化学工程及材料科学等领域。相比其他学术类竞赛,它更注重实用性技术。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有近300名学生获得此项荣誉。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关于GE基金会科技创新大赛的更多信息请参考官方网站:   

http://www.iiehongkong.org/gefoundation/apply.htm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