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24日
学校举办第九届代培生联谊晚会

12月21日晚,由党政办、研究生院、学工部(处)、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第八届代培生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2科大·温馨家园”第九届代培生联谊晚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许武、党委副书记鹿明出席观看了晚会。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出席了晚会。来自上海微系统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三十多个中科院各院所的代培研究生同学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温馨的夜晚。

 

 
 

演出正式开始前,许武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代培生同学们在科大的一年里能学有所成,过得快乐充实。他希望所有代培生作为科大的一份子,能够打上科大人的烙印,传承求真务实的科大精神,为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一直秉承“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高度重视代培生工作,许武书记连续7年出席代培生的各项活动,校领导的关爱使大家倍受鼓舞和感动,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晚会的表演丰富多彩,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上海微系统所的同学们带来动感十足的舞蹈《快乐崇拜》,为晚会的开场带来了火爆的前奏,带动了场内的欢快氛围。相声《学习之外》将相声讲究的“说、学、逗、唱”展现得淋漓尽致,引来观众一次次的笑声与掌声。晚会中的歌声同样余音绕梁,不绝于耳。不仅有女生独唱《传奇》、《我的歌声里》,男生们也不甘示弱,演唱了《改变自己》、《江南》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而一首《久别的人》更加告诉人们,我们当代青年人不仅熟知当下的流行音乐,对于旧时的经典也同样能演绎出真情实感。

 

晚会中不仅有传统的歌舞表演、相声小品等,还有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以及自弹自唱的原创曲目,更有高水准的双人拉丁舞以及双节棍等表演,充分展示了代培研究生们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在联谊晚会尾声,面向全体代培生举行的旨在将代培生和科大那段美丽的回忆珍藏下来的“那一年,我们在科大”主题征文活动也正式启动。

 

 

晚会最后,来自各个院所的代培生代表和全体演职人员齐声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同学们一边演唱,一边高举代表自己研究所的牌子,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进一步加强代培研究生同学间的沟通,在冬至这个特殊的节气,老师们和代培生同学代表欢聚在西区教工餐厅,一边包饺子一边就代培生的生活学习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老师们希望代培生同学们把科大当作自己的家,代培生同学也纷纷表示在科大的日子是快乐的,不管将来在哪里,都不会忘记科大,“我们永远都是科大人”。随着包好的饺子下锅,老师和同学一起享受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这份快乐和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代培生联谊晚会自2004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九年了,每年的晚会从侧面展现了代培生同学们学习之外,同样多才多艺,尽管代培生们只在科大生活短短的一年,但有学校的关心,有同学们的陪伴,他们并不孤单,在科大这个温馨的家园里,有你相“培”,共度“研”华,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在“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指导下,中科院各院所的代培研究生也已成为我校学生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代培生同学入学后都积极主动地融入到科大这个大家庭,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学术、文体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校园也因他们而更鲜活更精彩。此次晚会上启动了“那一年,我们在科大”主题征文活动(活动通知请点击:http://young.ustc.edu.cn/index.php?Aid=8284 ),期待代培生同学们把自己在科大的点滴记录下来,珍藏这份永远的回忆。 

 

(党政办、研究生院、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第八届代培生委员会)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