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3月27日
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孙东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3月21日,香港城市大学孙东博士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工程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窦贤康教授出席授聘仪式,并就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和国际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简要发言。授聘仪式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教授主持。
 
 
  作为我校苏州研究院的合作教授,孙东对过去几年中密切的研究合作关系和人才培养做了简单总结。随后,窦贤康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孙东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授聘仪式结束后,孙东教授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一种基础结构网络的同步控制方法》的学术报告。他阐述了同步控制方法的概念,并生动形象地将同步控制思想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联系在一起,重点讲述了多智能体同步控制的运动协调问题,并定义了协调控制中的同步控制误差,介绍了两个应用同步控制理论的多智能体控制实例,以及遵循时间变化的多智能体编队控制及生物细胞医学领域的同步控制应用。与会师生就多智能体同步控制的建模方法、同步控制误差及同步控制在生物医学上的学科延伸等相关问题与孙东教授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

 

 

孙东,香港城市大学机械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系统的控制和操作,以及应用微纳米技术对生物细胞进行精密操作和功能特性分析。他是当今世界上最早应用机器人技术对生物细胞进行微纳米操作和生物力学特性分析的少数几位学术带头人之一。目前的研究方向集中在结合机器人、光镊和微流体技术对细胞进行微纳米操作从而深入探索单细胞功能。自2000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学以来,他先后主持完成30多个研究项目,发表2部著作,7个受邀著作章节,在权威期刊和会议发表超过200多篇学术文章,拥有五项专利。多次获得IEEE期刊和会议最佳论文奖,并担任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委。他还积极参与众多工业界活动,包括在香港科技园创办了城动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并取得了香港工业奖、香港亚洲电子展金奖等多项工业界奖项。孙教授于2007和2008年连续两届当选IEEE香港区机器人、自动化及控制系统联合分会的主席,并参与组织多个大型国际学术会议,被汤姆森公司列入世界“高被引频次的学者”。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