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3月22日
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第四次集体备课

  3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举办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第四次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全体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依据本年度学生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董雨对学生学业、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释。他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要引导学生处理好全校性专业选择与目前学习情况之间的关系,提早做好学业规划,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做好准备。要利用学校的历史文化景点,开展“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信心和决心,为中华传统文化活动赋予新的内涵。要进一步按照学校“学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加强诚信与荣誉教育,端正学生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同时,他还介绍了即将于下月实施的学生安全疏散演习工作,希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老师介绍了教育部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结合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实际,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相关内容。

 

  教务处林晓立和邓继胜老师分别介绍了上学期学籍管理、新疆班学生学籍、全校性专业选择和综合教务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情况,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