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3月21日
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201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为深入推动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发展,表彰2012年度在数字图书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计划部署2013年工作, 3月19日下午,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201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东区新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张淑林、省教育厅李和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34所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和同仁参加了会议。

 

 

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图书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随着学校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建设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图书馆。在学校的关心重视下,图书馆新馆于2012年建成,给师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根据学校的办学特色,在“985”、“211工程”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着重进行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在文献资源体系建设、数字文献服务环境、文献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0年,我校图书馆被授予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总馆,引领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建设进程。希望我校图书馆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校内外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李和平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参与建设的省内高校,特别是我校和校图书馆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我校图书馆以点带面,引领牵动安徽省数字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他指出,高校图书馆数字化建设是高校发展的重要内容,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功能和作用的认识,认清图书馆资源数字化、手段信息化、形式多样化、服务网络化、建设一体化及队伍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在图书馆发展过程中处理好高校图书馆与高校的关系、资源建设与使用的关系、传统服务与现代服务的关系、图书馆自身建设与共建共享的关系,在建设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将持续进行,希望能成为安徽省高教事业中的亮点和特色,并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年度数字图书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和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荣获先进集体,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何征强、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邵卫东、安徽大学图书馆林泽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陈超和樊亚芳荣获先进个人。张淑林副校长和李和平副厅长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上,我校图书馆馆长助理陈超做了省数图总结及计划报告,详实介绍省数图项目两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就2013年工作进行部署;超星公司叶艳民技术专家针对目前海量的中文信息,介绍了当前技术热点“中文发现系统”的进展和应用情况;我校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周国华结合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文献基地——我校的“英才书苑”,和大家共享文献资源建设的创新实践和思考。

 

最后,获奖代表安徽农业大学周葆生馆长、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邵卫东老师和大家共享省数图建设和使用中的经验和心得。与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并参观了我校东区图书馆新馆,对新馆布局、数字化建设与服务留下深刻印象。

                 

(图书馆)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