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3月20日
我校举办2013届毕业生就业春季供需洽谈会

3月19日,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春季供需洽谈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乒乓球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80余家单位应邀参会,来我校招贤纳士。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左其琨、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闫明圣等到会场指导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副处长魏英及全校各院、系就业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洽谈会并与用人单位交流,千余名我校及兄弟院校毕业生前来应聘洽谈。

 

 

今年整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参会单位的总数是我校历年同期招聘会较多的,质量亦较高,科研机构及高校达三分之一,还有一些国内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科学院系统有包括大连化物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力学所、西双版纳植物园、武汉测地所等十多家,国家重点国防军工系统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下属科研院所,另有上海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参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共计2000多个。我校毕业生比以往较为踊跃参加招聘会。

 

 

为确保参会单位的数量与质量,自上学期末就业办即启动了本次供需洽谈会宣传报名工作,新学期伊始,就业办工作主动细致,又对国家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再发出邀请。为提醒、动员我校目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积极参会应聘,就业办通过联系人制度,多次与院系就业负责人及班主任老师联络,及时传递各类信息。为有效帮助同学们应聘,洽谈会前期,在充分与各院系沟通基础上,就求职同学们有共性并急需解决的问题,就业办专门举办了以“求职简历制作及面试攻略”为主题的“求职就业工作坊”活动,活动内容针对性强,互动良好,参与的同学均表示有一定的收获。

 

全校各院系、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教务处、饮食服务集团、西区学生活动中心、汽车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保证了就业供需洽谈会顺利举办。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总数逐年增长,2013届毕业生共约5000余人。为给毕业生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近年来就业办不断开拓就业市场,邀请各类用人单位来校宣讲、招聘。自2012年10月以来,就业办共举办了200余场专场宣讲会及招聘会,组织了5次组团招聘会和两次较大规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已有600余家用人单位来我校与毕业生同学进行双向选择;通过“就业信息网”发布的就业信息有1800余条。继本次洽谈会后,就业办仍将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多方拓宽就业渠道,继续举办规模不等的校园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全力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招生就业处)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