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1月16日
美国“百人会”曾宪章博士做客“我与大牛面对面”畅谈成长之路

1月14日下午,“我与大牛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在西区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美国“百人会”会员、晓龙基金会董事长、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际顾问曾宪章博士就“成长之路——沟通与交流”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交流互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科学技术系执行主任林福江教授主持。

 


 

林福江教授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曾宪章博士的创业历程与主要成就,希望科大学子充分学习曾宪章博士求真务实的科学素养和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

 

曾宪章博士以“成长之路”为主题,从沟通的艺术、加强人际关系、学习的人生、掌握机遇、经验分享和开创蓝海人生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结合个人的发展经历和创业历程,就如何有效沟通、抓住机遇等提出了真知灼见,针对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给出了很多宝贵建议。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同学踊跃交流。就生涯规划、科技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各自关注的问题,曾博士一一做了详细中肯的解答。

 



 

主题报告和互动交流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林福江教授代表学校向曾宪章博士赠送了校园纪念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有些同学留下来进行了更多交流。

 

曾宪章博士十分关注青年学生的领导力和综合素质提升。1月11日晚,与我校自2007年以来获“百人会英才奖”的9位在校学生和校友进行了交流辅导。谈到个人成长时,曾博士建议英才奖同学在提升自己的领导力、沟通能力、团队带动力等综合素质的同时,也要打造自己的蓝海优势,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对获奖同学的就业选择和创业规划进行了个性化辅导。辅导会上,曾博士还就当前经济发展和部分科技前沿领域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曾宪章博士是美籍华人科学家、企业家、教授,他创立全友电脑(Microtek)并在扫描仪领域全世界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先后获得美洲中国工程师协会“杰出成就奖”等多项荣誉奖励,在国内外IT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