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1月15日
学校举行2012级心理委员培训结业典礼

1月11日下午,2012级心理委员培训结业典礼在东区2106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机关有关部处负责人、心理教育中心全体老师以及2012级心理委员、第五届心理委员联合会理事和心理教育中心学生助理共一百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向为朋辈互助做出奉献的心理委员们颁发证书并给予热情鼓励。她说,学校教育的根本在于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不仅需要宽厚实的知识训练,更需要健康身心的磨练。无数事例证明,良好的心态是优秀人才成功的心理品质。她援引我校老一辈师生互动的实例,强调关爱学生是学校的一贯传统,强调心理教育工作就是对学生关爱的具体体现,在学校人才培养中起着积极的作用。她将心理委员比拟为“传递爱的小分子”,正是一个个心理委员的热情付出和努力才营造了校园温馨的氛围。

 

 

鹿明副书记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教务处处长蒋一、保卫处处长洪军、校团委书记杨正以及学工部副部长尹红等分别为第五届心理委员联合会理事、2012级心理委员以及心理教育中心学生助理颁发了聘书,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完善自我的基础上更好地助人成长。

 

 

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宣读了心理委员培训结果通报。少年班学院李都一同学、信息科学学院张云冲同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裴丹妮同学分别代表2012级心理委员、心理委员联合会以及心理教育中心学生助理发言,汇报了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一致表示会以高昂的热情和细腻的爱心服务身边的同学。

 

心理委员培训旨在加强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自2005年建立心理委员工作制度以来已坚持8年。此次培训自2012年9月开始分阶段进行,采取了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和实践训练等路径,共有114名学生顺利结业。心理委员接受系列培训,持证上岗,有效保障了我校心理教育“双线四级”的一线基础,目前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心理委员在岗人数301人,他们以青春的热情和无私的爱心服务于同学也成就着自己。

 

(心理教育中心)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