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31日
我校“学工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水上报告厅举办“学工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暨首次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网络信息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各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董雨介绍了系统建设的总体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与网络信息中心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学工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的研发测试工作,系统正式上线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效率,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基础上优化了有关学生工作管理流程。在信息系统的研发和测试过程中,各单位老师和学生对信息系统的设计和使用提出的意见建议,使其更加符合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特点。学校还将在今后的奖助学金评审、毕业离校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现场培训,同时通过本系统的使用与完善,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的流程再造。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老师从系统建设背景、系统登录方式、系统建设成果、系统操作简介等四个方面对系统进行了解读,并以较为复杂的奖学金的申请、审核、批准等流程为例,对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和学生等三个用户角色的操作办法进行了说明。
 
  “学工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分为工作队伍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奖惩奖助、离校服务、宿舍管理和个人信息等六个基本功能模块。遵循以管理为中心、业务为导向、数据为基础的系统设计原则,建立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与教务系统、一卡通系统和人事系统的信息对接,为学工数据库提供数字支撑。 
 
(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