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28日
牛津学长返校谈学习与学术

“做习题、做实验犹如学开车,仅靠教练告诉你怎么办并不够,还得你亲自练习才能学会”。12月27日,教务处邀请我校校友陈宇林(9500)返校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教务处处长蒋一老师主持报告会。陈宇林以“学习之路”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科大以及在海外深造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挑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在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心得。

 

 

陈宇林的讲座以说故事的形式向大家娓娓道来,幽默且具有亲和力,犹如邻家大哥与学弟学妹聊天,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与现场提问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围着陈宇林咨询各自感兴趣的问题。

 

在举行报告会之前,陈宇林与教务处进行了商谈,进一步落实科大本科生赴牛津大学交流事宜。陈宇林心系母校发展,为开展两校本科生交流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两校本科生交流计划将于2013年暑期启动实施。

 

陈宇林1995年毕业于福建省宁德一中,2000年在中国科大少年班系教改试点班( 9500)获物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SLAC(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分别担任博士后研究助理、Associate Staff Scientist、Staff  Scientist。陈宇林博士现任牛津大学物理系University Lecturer,研究兴趣为实验凝聚态物理。

 

(教务处)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