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28日
吴家睿教授主讲的《系统生物学与生命》视频公开课向公众开放

12月28日,教育部“爱课程”网(www.icourses.edu.cn)公布了第九批上线的36门大学视频公开课名单,由我校吴家睿教授主讲的《系统生物学与生命》视频公开课名列其中,这些课程通过教育部“爱课程”网和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同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系统生物学与生命》是我校2012年入选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的3门课程之一。课程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联盟(IUBMB)的中国委员、我校系统生物学系主任吴家睿教授讲授,该课程应用系统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分析了生命现象,使学生能够从整体论、系统论的角度来认识生命和解释生命活动。课程系统地介绍了系统生物学的研究策略和研究方法,从复杂系统的角度探讨了人体病理活动,并介绍了抗击慢性病的系统生物学新方法和新技术。吴家睿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系统生物学在中国的发展,2005年在我校组建了中国第一个系统生物学系。

 

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是教育部和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大学视频公开课的建设越来越受到高校和社会的重视,到目前为止,全国高校已有186门视频公开课上网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其中我校有7门。

 

(教务处)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