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2年12月27日
我校3门视频公开课入选教育部第二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

近日,教育部以教高函[2012]22号文公布了第二批62门“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我校3门课程名列其中。至此,包括首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在内,教育部共评审遴选出105门“精品视频公开课”,其中我校有5门。这些课程制作完成后都经过多次评审、修改和完善,并在“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及网易等三个以上网站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免费向社会开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是教育部财政部启动的“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教育部2011年面向“985工程”高校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试点工作,今年将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学校范围扩大至“211工程”高校及少量具有鲜明学科特色优势的高校。

 

自这项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分管校领导非常重视,也得到了相关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教务处精心组织以及课程组教师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学校视频公开课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我校教师积极申报视频公开课选题,使我校“十二五”期间有更多的课程入选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

 

教育部要求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高校充分认识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建设。同时,鼓励各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通过在本单位网站建立与 “爱课程”网等视频公开课网站链接的方式,加大课程推介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学习者学习使用。

 

(教务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