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22日
韩国科学代表团访问核学院

4月18日下午,由韩国聚变研究中心和首尔国立大学专家学者组成的韩国科学代表团一行七人访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学院院长万元熙、常务副院长盛六四会见了韩国代表团。学院从事聚变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中韩学术交流活动。

 

 

万元熙院长对韩国科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科大与核科学技术学院概况,中国聚变能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机遇,先进核聚变能和等离子体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背景、现状和科研优势等。

 

 

韩国科学代表团团长、韩国聚变研究中心Gyung-Su Lee教授对中国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通过题为“K-DEMO Design, R&D and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的报告,Gyung-Su Lee教授介绍了韩国聚变界对未来聚变堆建设的考虑以及聚变能的发展路线图,指明了韩方在获取核聚变能的计划中的各关键时间节点。报告中,Gyung-Su Lee教授指出,ITER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核聚变国际合作项目,韩方下一步的工作将配合ITER的进展展开。同时韩方也非常重视中方目前正在开展的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概念设计工作和所积累的经验,希望加强同中方的交流合作,开展DEMO堆以及将来核聚变电站的设计工作。

 

 

通过万元熙院长和Gyung-Su Lee教授的发言,与会聚变研究人员对于中韩双方的聚变研究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计划有了更深入了解。双方就目前聚变研究中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就中韩聚变研究的进一步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聚变能的实现需要国际范围内的通力合作。此次交流对于中韩在聚变研究中的进一步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是中韩在未来聚变示范堆DEMO研究中合作发展的重要一步。

 

(核科学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