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22日
上海戏剧学院宋怀强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4月20日,上海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宋怀强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书记许武向宋怀强教授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出席并讲话。

 

聘任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仪式开始之前,宋怀强和剧组成员正在为大型多媒体原创音乐剧《爱在天际》的进京演出进行紧张的排练。宋教授去年十月开始主演男主角郭永怀,并成功塑造了这一科学大师的形象。

 

 

许武书记向宋怀强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在致辞中强调,宋怀强教授在音乐剧的排练中言传身教,不仅教同学们如何把戏演好,更教大家如何做人,使人们从他身上感悟到什么是“为人师表”。他感谢宋教授为中国科大做出的贡献,并预祝《爱在天际》北京演出成功。

 

党委副书记鹿明说,今天的仪式与众不同,没有鲜花和横幅,而是在排练现场跟同学们在一起。宋怀强老师出演郭永怀教授,不仅没有收取任何酬劳,而且考虑到筹集的经费有限,他所有往返合肥与上海的差旅费都由他自己解决了,他这种为艺术献身的精神跟科学精神是一致的。

 

宋怀强教授言简意赅地表达了他的谢意——“爱科学,爱艺术,爱科大,爱天际!”

 

参加授聘仪式的还有《爱在天际》总导演郁百杨和参与该剧演出的所有师生,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执行主任周荣庭主持了聘任仪式。

 

宋怀强,上海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教授,男高音歌唱家。现任国际艺术/科学/医学嗓音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专家、上海市教育高地艺术嗓音与语音实验室主任。曾荣获中国优秀小说演播家、国家顶尖演播家、中国广播剧最佳男演员等称号,以及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表演奖。著有《话剧的嗓音形态和演员的嗓音演剧能力》、《关于人类古老嗓音渊源的考察》等专著。

 

(人文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